幺幺七_

【盐姜葱花鱼】滑冰

ooc我的

文渣

随便看看吧



步重华今天早上破天荒被吴雩摇醒了,昨晚睡觉前步重华三分之二的步重华心疼着怀中的鱼,而另外三分之一在万分挣扎,求求别梦到这群没人性的东西,精神静绷着,体温反倒越来越高,到后头得是把吴雩热的快醒了再怀中扭了两下步重华才缓过神来,浅浅松开了紧怀着的臂膀,突然放松睡意也跟着上来了,不用看时间,十成都能猜到已经是次日凌晨。


被摇醒的步重华眯了眯眼,眼上印进来的是枕边人,他万分庆幸昨晚那串视频没在梦里来个3D实体全景感受,反倒睡的比平时都沉。


“领导,你再睡我们可就得在家中度过这美好的假期了。”吴雩拽着步重华的手,顺着把他拉起来。


步重华懵叉叉坐起来,耸了耸鼻子,总觉得这空气中弥漫着一股不该存在的味道。


“吴雩你是不是又偷吃辣条了。”


“哪有,我告你污蔑!”我去这家伙鼻子是人做的嘛!!!


“没吃是吧,那过来,检查一下。”


“不不不不行,你没刷牙,我才不要。”


“霍你还嫌弃起了是吧,今天零食没收。”


“领导我错了,领导别啊啊啊啊啊啊!”


一阵手机铃飘过~~


“您今天怎么这么空闲给我打电话,案子是破完了是吗?”步重华一看来人,直接开启怼怼模式。


“哎哟如您吉言还真是,我今儿破案心情好不跟尔等弟弟计较。”严峫依旧卖骚。


一旁的吴雩顺着风听了一耳,下一秒立刻窜起摁住步重华的手把手机拉到自己耳边,用另一只手摁着步重华的肩,把这个马上暴起的对象牢牢锁住。


“表哥有啥事叫停停说,你再瞎叨叨我可按不住旁边这个要瞬移去杀你的人了昂。”


“严峫你去一边去吧,小鱼啊是我,这边大案破了,放两天假,我和严峫想着要不要去你那边找你们玩一遭。”


“我和吴雩准备去滑冰,要不一起?”步重华听对面换了人,玩闹斗嘴归玩闹,该玩还是要玩滴。


“成,我和严峫下午到,的时候找你。”


“表弟,下午一较高下哦~”严峫声音一冒,步重华直接挂断电话,脑仁疼了起来。


“领导,你会滑冰嘛?”


“滑冰这种东西,谁不.......”卧槽我还真不会。


步重华脸僵了,失策了失策了,今天下午要丢脸丢大发了,想想那sb表哥的猥琐笑声,步重华宁愿选择加班无假。


“噗,领导,别忘了他们下午到。”吴雩看了眼步重华的脸色啥都懂了。




这边被挂了电话的严峫炸了毛缩在江停怀里求安慰。


“今天滑冰看我滑不滑死他。”


“你会吗?”江停看破也说破。


“不就滑冰嘛谁不......”卧槽我还真不会。


“噗呲哈哈哈哈哈,话说早了吧,”江停看着怀里瞬间木纳的严峫,直接笑出了声。


“下午你加油,我可不会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现在是上午十点二十分,半个小时前吴雩还在叫领导起床,步重华还在被家鱼叫起床,俩人闪现来到最近的滑冰场,临阵磨枪也是磨啊。


现在是上午十点四十分,五十分钟前江停还在吃严峫蒸的奶黄包,严峫还在看江停吃奶黄包,现在站在离家最近的滑雪场面前,临时抱佛脚,佛应该会理吧。


进了场里,俩兄弟恨不得把老婆都包的里三圈外三圈,生怕冷了,磕了,包到工作人员看不下去提醒运动会出汗,穿这么多反倒一听会感冒才作罢。


虽不在同一个场地,但两对人莫名相似,吴雩和江停沉稳进入冰面,虽然不会滑但体重不大身子轻薄,有没有窜天的身高,扶着墙面缓缓向前拉走,也算是坦然。


相反步重华和严峫,虽然咱这个底盘稳,但是这脑瓜子至少离冰面将近两米远,再怎么说身体也很结实,要跟吴雩和江停真比起灵敏度是没法赢得,只要稍稍前倾一下,冰刃直接向后滑,不小心过于挺胸抬头,差点直接飞出去摔个屁墩。


苍天之下朗朗乾坤,自从东奥火起来之后这冰场里人是真滴不少,由于四人颜值过于优秀,两场内的目光也渐渐像他们移来,严峫和步重华骨子里的要强燃起来了,拿着自己三十多年的学习能力,愣是一下没摔,一个钟后,四人都能轻松混进人群,随着逆时针道一起向前滑。


“要了命了,脸差点要在严峫/步重华面前丢大发。”步重华和严峫悬着的心也算放下了四分之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现在是下午一点三十分,严峫与步重华眼睛瞪眼睛,站在车站门口,俩人内心都无比忐忑“要是这小子会滑冰怎么办。”


吴雩导航,四人来到了冰雪世界,这里分公共和私人,区分并非免费与花钱,而是花钱与花更多的钱。


私人区域场地更为空旷,里面的人相比于公共也是天差地别,只有三两个技术过硬的花滑选手在场中央练习,正好把外围空了出来,到不用担心和其他人擦碰。


吴雩和江停笑看着严峫和步重华怒气冲冲进了场,他俩则在后面慢慢走,上午练习的脚感还没过去,也没人挡着,步重华和严峫放开了胆子卯着劲和对方死磕。


“艹,旁边这东西好像还真不赖。”俩人心里嘀咕。


没滑过半圈,吴雩和江停只听砰的一声,在寂静的场内显得贼有威力,俩人不经的扭头一看,下一秒笑到不能自理。


十秒前,步重华超了严峫半个身位,严峫奋起直追,也不知道哪位好心人使用冰刃在他俩活动区域内“刨”了个小坑,好巧不巧,严峫冰刃正正好好卡了进去,身体向前倾倒,条件反射向后仰,冰刃向前一滑,手直接伸直向前扒拉了一下,最后赐予了俩人十分标准的屁墩。严峫企图靠垫着步重华爬起,下一秒又被步重华拉了回来,俩人在冰上拧到了一起,那场面真是壮观。


吴雩:“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江停:“噗呲你俩这摔跤技术还真是不亚于场中间的职业选手啊哈哈哈哈。”


俩人的脸绿黑绿黑的,顺雷不及掩耳之势立马撑着膝盖站了起来,假装无事发生,走出冰场去服务站让工作人员补一下冰,而吴雩和江停选择双目失明,看不见步重华晃了晃手肘,严峫揉了揉屁股,拉着对方自己玩去了。


一旁的一个职业选手从四人进来的时候就注意着,也是目睹了俩人的惨状,努力憋笑中,倒也是十分的社牛,主动跟吴雩江停搭话,想不想学一丢丢基础动作。


俩人只能说对自己身体的掌控对于人类来讲真的蛮不错的了,十分钟不到,像模像样的跟着小哥前压步画圈圈,俩人认真的样子,随着滑动出起的发丝,心情愉悦嘴角划起的一小抹微笑,反倒是吧站着入口的步重华严峫看的愣神。


玩玩闹闹两个钟过去,四人咋说性子也提不起来了,毕竟上午也是在冰场度过的。


在一旁把鞋子换了,提供的滑冰鞋硬,四人穿上自己的鞋子走起路来感觉脚已经不是自己的脚了,决定在原地休息。


步重华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个挖着吃的冰淇淋,在吴雩眼前晃了晃,一旁的鱼仔差点跃起,抱着冰淇淋都要把步重华祖宗都谢完了。


“惦记一天了吧,先说好就这一个。”步重华摸摸家鱼的头说到。


“遵命领导!”


“媳妇儿啊,脚疼不疼啊,累不累啊,饿不饿啊,想吃啥啊,老公给你买啊。”严峫搂着江停一崩一串豆子絮絮叨叨的在江停耳边念,虽然江停已经习以为常但是现在累的不是一点半点,不耐烦的推搡着严峫的大脑瓜子。


“您还是管管您自己吧,一看就是摔得不疼。”


“媳妇儿你咋能这样说啊,疼,疼死了,要媳妇儿亲亲才能好。我也才刚学会地上那么大个窟窿我咋过得去啊,都怪步重华那小子,配合点让我起来会死啊。”


“刚学会?”步重华不理他哥犯贱,抓了抓关键词。


“怎么?您出生就会滑啊,瞧不起谁呢,还不是摔得狗吃屎。”


“卧槽?我......首先不是狗吃屎,其次你要是不拉我我也不会摔.....”


好的两人战争又开始了,夹在中间的吴雩江停这会选择做聋子,抓了抓刚刚俩人斗嘴的关键词。


“上午......”江停意味深长的看了看吴雩。


吴雩眨了眨眼告诉他答案。


远处的工作人员眼里的四人,两端要不是中间隔了俩人恨不得立马打起来,中间俩人到是低着头,肩膀微微颤抖,貌似在憋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最后四人回到了步重华家,进了房间,吴雩江停两人逼着步重华和严峫把衣服脱了,哦对,严峫被让脱的是裤子。


印入二人眼帘的分别是有点青了的手肘和红肿的屁股,前者的对象默默在心里“祝福”了一下严峫,后者的对象则是忍俊不禁,忍住了再拍一巴掌叠加buff的心,伸长手阻止对方的窒息拥抱式哭诉。


“有是个愉快的假期啊”。吴雩和江停想。


“这辈子不会再滑冰了。”步重华和严峫绝望到。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33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