幺幺七_

【葱花鱼】醉了

步重华醉酒

依旧ooc

文渣



步重华被灌醉了,没错你没听错,就是步重华。


上头“威胁”这个案子两周内必须告破,就这样整个分局高强度工作之下,小半个月凶手才成功落网,凶手是跟个疯子一样狂笑的被扛进所里的,警员们是疲惫的“爬”出局里的。


这起案子对社会影响力太大了,能在预定期间完美的完成任务,不负众望,分局参案者得到了集体二等功,其中包含着几个刚上任没多久认真办案的娃娃。


处理完工作当天,所有人的那个兴奋劲把疲倦都压下去了,再怎么说最近这生物钟搞得,天黑了反倒没什么睡意了,上上下下拉扯着决定要来一场追求年轻人的“夜生活”,来来回回辗转好几个场地。


酒壮怂人胆,几瓶下去把新娃娃的理智线给堵塞了,连同着“老人”一起提着酒一杯杯敬向步重华,逼迫着步重华回敬,闹来闹去步重华兴致也起了,放下了点领导架子,合着娃娃们闹,最终壮烈醉酒。


你说醉吧,也没完全醉,你说不醉吧,反正头晕呕吐样样没少,除了步领导顽强的理智线,其他一律崩盘,没别的法子了,老老实实坐在一边,等着家鱼来接驾了。


“什么?步重华醉了???”


“几个小毛孩子不懂事,对着步队往死里敬酒,步队不想毁气氛就......反正现在坐在一边不吱声了......”廖刚的声音越来越底气不足。


“你们几个大点的不带头小的敢冒死?你闹呢?得了,廖刚,把步重华灌醉这事你能吹整个下半辈子。”虽然担心为先,吴雩还是有一丢丢小期待自家领导喝醉的样子,就一丢丢昂一丢丢。




“步重华起来了,回家。”


廖刚讲的还真没错,步重华一身酒气,晕晕乎乎的靠在沙发的一边,其他人闹够了已经回去了,留着廖刚等着吴雩过来接步重华回家。


“要帮忙吗?”


对于两次石头剪子布都输了的廖刚已经在所不惜了,第一次是谁输谁通知队长家属,您的老公已经成功被我们灌醉,第二次则是等家属上来提老公,并帮助家属“搬运”老公,廖刚也是极品了,一帮子十几号人,他输两次,现在内心的忐忑如果能在身上反应,廖刚早成筛子了。


吴雩看了一眼将“惊慌失措”“不知所措”“害怕”与“绝望”写满整张脸的廖刚,想想还是算了,一只步重华而已,还是能带回家的。


“很晚了你先回去吧,我开车来的步重华我直接带回去了。”话音落了,廖刚的心也落了,道完谢脚底抹油一溜烟就没影了,吴雩转过身来仔细观察这位队长大人。


衬衫领结扣被解开了俩个,头发也比白天出去凌乱了些,一身随意的环手交叉在胸前,头微仰靠在沙发上,没有一丝邋遢反倒比起平时一丝不苟的步队更有人间烟火气了


“领导,醒醒,回家了。”吴雩轻轻拍拍步重华的脸颊,见步重华眼睛眯了眯有了反应,拉着对方的胳膊想要扶起来,结果步重华一个起身弯腰探向垃圾桶,呕了一起来,估计那群孩子们在,步重华碍不开面子,忍了有一阵了,现在一股脑闷着垃圾桶吧晚上进肚的底朝天吐了个干净,吴雩扶在一旁,帮着顺了顺背,可这突如其来的一下,吴雩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
看领导坐的稳,吴雩松手赶紧跑到一边桌上翻找没开封的矿泉水,拧开一点点喂给步重华。


“吴雩......”


“领导我在。”


“吴雩,我想回家......”


步重华就那样昂着头轻轻看着吴雩,嘴里念叨着回家,要回家。


“啊.....昂......回家回家。”


吴雩一开始的“期待”现在消了个干净,不知不觉眉头拧着一直不开,伸手给步重华接力让他站起,两个人慢慢走出包间向外走去。


把步重华送上车后,吴雩检查好锁上门,赶快跑回去找前台要来个袋子,闪现回来打开塞在了步重华手里,在对方耳边叮嘱忍不住就吐,马上到家。


步重华到没有醉到那种不知你是谁,我是谁,我在哪的程度,把袋子往门侧一放,拉长了安全带,趴在前面闷着头露出两只眼睛看着吴雩皱着眉头开车。


“眉头都要拧成麻花了。”步重华声音闷在臂弯里。


“说吧,喝了多少。”


“没多少......”


“没多少能成这样?你傻我傻?”今夜的吴雩成了站着训人的那个,边开车边喋喋不休的教育旁边这个醉酒领导,其实他自己也没意识到自己的不同,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自家领导难受但是做不了什么,一股子气从胸腔气,直接上头。


“一群小兔崽子敬酒你就接,怎么没见你平时这么依着他们啊,真当自己这学院派领导有多能喝啊。”


“破了案大家都很开心......我不想扰气氛。”


吴雩麻了,旁边这人跟被夺了舍一样,现在表示就是一个大委屈的状态,好像对家属的教育表示非常不服气。吴雩心头一软,叹了口气,把车开进地下室,下车来到副驾驶。


“来吧,小鱼子为步皇上接驾。”


“噗,多谢小鱼子关爱咯。”



现在的吴雩更麻了,回到家的步重华放开身,肆意吐,一套连招下来打的鱼儿措手不及,看着闷头苦吐的步重华,吴雩发现自己根本就不会照顾人。


“停停......严峫醉酒你基本咋办啊。”


“不堪回首......”


“那必是顺着我亲亲抱抱顶高高啊~”


“严峫你要点脸。”


“步重华喝醉了?”


“嗯,吐的欢快着呢......我除了帮忙顺气和喂水真的不知道该干嘛了。”


“给他整点蜂蜜水或者牛奶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


“丢在一边随他去吧。”


“停停你平时就这么对严峫啊。”


“如果你想领到照顾他的报酬,你还可以现在录一段视频,以便威胁。”


“不愧是停停好狠。”


“如果报酬是辣条什么的想都不要想。”步重华出现在吴雩背后,伸手把手机拿了过来。


“江教授吴雩这次测试才刚刚及格,再吃可就又要前功尽弃了。”


“小鱼保重。”


“滴滴。”


“步重华你好狠的心,我这么爱你没把你一个人丢到包间,吐的跟个狗似的我都没嫌弃你把你带回家,你居然这么对我。”吴雩表演小课堂正式开机。


“我是喝多了但是我不是严峫那只东西喝酒堵脑OK?”


吴雩边演边给步重华冲蜂蜜水。


“错付了,这世间不值得,步支队您去拥抱你的大好江山吧,尔等小辈孤独一人从哪来回哪去好了。”


“你要是走了我可就只剩下一个人在这大房子里了,你舍得?”步重华软塌塌的趴在吴雩身上,在耳边说,弄得吴雩耳朵痒的很。


“切~赶紧的喝完睡觉。”


“遵命鱼大人。”


吴雩看着步重华乖乖喝下蜂蜜水,换了衣服回到床上,不放心的在床边放了个垃圾桶。吴雩孤独惯了,别说照顾别人,连自己都不会好好对待,步重华出现之后,成了变样的妈一直管着自己,两项技能依旧没开拓,导致步重华不舒服吴雩直接摆烂。


步重华看样子还是不太舒服,侧趴在床上用被子吧自己半个头包了进去,就冒了双眼睛在外面,和平时太不一样了,是只软乎乎的领导。吴雩忍不住手欠rua了rua,各角度拍了个完全。


不能一味地他照顾我,我也要会照顾他啊。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806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